鹤川川

别问,问就是八岐大蛇的狗

all姜春节十二时辰4:00 非典型穿越

上一棒@澈宁 

下一棒@旬草 

  

  大家好,我……穿越了?


  先自我介绍一下吧,我来自21世纪,我是一本书


  但是我和外面那些普普通通的妖艳贱书不一样,我是一本可以百度一下的电子书,是一本不知道为什么掉到地上以后我就穿越了的,电子书。


  不过大概穿越以后差别也不大,毕竟我只是从铁的可以百度的电子书,变成了金的只能语音百度的电子书。什么?你问我为什么知道我是金的?因为真金不怕火炼。


  然后俩白胡子老头就把我从火里捞出来给我起了个名字叫无字天书。

 

  ……


  ???


  呔!老头!你俩再说一遍???


  行吧,我现在就成了无字天书那个上下五千年书界知名007工作制冤种书了是嘛?


  窒息。


  反正摆烂一阵他们就把我给了姜子牙,对就是那个左手打神鞭,右手杏黄旗,肩负封神大任的姜子牙。


  我在哪里啊喂!!!累死累活身边还没有我的位置是吗?是吗???姜子牙你说啊。


  好吧,愚蠢的人类是听不懂书语的。


  不过这个姜子牙,好像和传说中的不太一样,看着并不老,身上还有一股淡淡的冷香,有点像是,像是,雪山上的树林,又像是掺着些微甜的檀香,是在下过一夜大雪的松树林中,闻到的第一口空气的味道,是一种清新而又陈旧的香,乍一闻是温柔到极点的味道,晃过神,又能从这其中咂摸出那种冷淡到极点的庄严宝相下盘桓而上的香火味。


  是了,他从来都不是什么仁慈的圣父,他是锦绣花团中暗藏的利刃,是月光照耀下冷冽的宝刀,是和风细雨下的杀伐果断,是温文尔雅中的冷心冷情。


  什么?你问我怎么知道的这么详细?


  废话,我可以天天被他抱在怀里诶~嗯……虽然也不算抱。


  但是,不管怎么说,他对我始终是不一样的,对吧?


  他超宠我诶~ 


  不过他好像并不知道我生出了灵智,我想也是,毕竟哪本好心书会在生出灵智后还能接受在他身边继续干着007工作制的工作啊,我也是能瞒就瞒。于是我们就这样一起度过的相当长的一段时间。


  直到那一次,我猜他是知道了。


  其实我大部分时间都在他袖袋里,或者在胸前,我当时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只知道好疼,真的好疼。


  奇怪,我怎么会觉得疼呢,我只是一本书啊。


  当我被他召出来,然后被苏妲己用孔雀神木击飞时,我就一个想法,我得救他,我是他的神器,他是我的主人,是我的巍巍不周,山倒了,我的天也就塌了,所以我得救他,哪怕付出所有我能付出的。


  其实我应该带他回西岐或者是玉虚宫的,可是我真的没力气了,孔雀神木打出的贯穿伤尚未修复,我快要没有意识了。


  我感觉我的身体正在漏风,意识也逐渐混沌,踉踉跄跄见也不止飞出多远,我只知道我撞到了树枝,就彻底昏死过去了,不过好在他也获救了,只是他看我的眼神中多了几分担忧和书看不懂的感情,他身边的傻小子说那是在心疼我身上修补不齐的创口,其实我也没有很在意这个,也就是多了几道疤,我可以当做那是我的勋章。


  反正自那以后,他经常会在夜里惆怅的时候带着我,有时是坐在亭里,有时是斜倚在假山上,就在这明月朗照的夜里。


  他也曾不止一次的问过我,他说“阐教与截教,难道注定要画出一道血海深恨吗”声音清且低,更似呢喃自语,几不可闻。


  我几乎控制不住的想告诉他,这就是天命,可听着他一声声压不住的轻叹,也只能掩住苦涩。


  许是他当做我也不知道吧,也就没在做声,只是凝视着天上的皓月。


  其实我是知道的,我怎么会不知道呢,我是无字天书,可那又怎么样,我是一本书,却也只是一本书,我改变不了任何事情,我只能看着他,看着他们,一步步走向那个既定的,书中的未来。


  其实本就应该是这样的,历史不应该因为任何事情而改写,我一度认为,哪怕我能,我也不会去做那个救世主,人类和未来都是脆弱且充满必然性的,就像是一幢高楼,楼高九尺,起于累土,哪怕被这不确定的风卷走一粒尘灰,它都可能倾斜扭曲,变数无穷。


  可是现在我不确定了,原本在我眼中,他们应当只是夹在书页中的绣像图画,可是现在他们在我眼前变成了一个个活生生的,有血有肉的人,有自己的傲气与风骨。但是幸好,我只是一本书,我什么都做不了。


  我就像一个并不那么沉默的旁观者,看着日月流转,七曜生辉,尽我应尽的职责,做我该做的事。


  于是我就来到了那和当年月光一样皎洁的夜晚,朝歌城破,众将欢腾,他也只是浅笑,嘴角挂着的温和中,带了些许旁人难以察觉的睥睨,胸中翰墨终于在今日化作了势在必得。


  紧接着便是封神大典,他登台前回头凝视,旁人只当他在回望故人,但我知道,他目光所至皆是焦土,这一眼,是神明,在怜悯众生


  可是他登上了封神台,而我却落了下去


  像是落入了历史的竹简里,是的,竹简,一根根篾片上注满了各朝各代的兴盛与灭亡,文臣武将在麻编上各闪其光,一同编出了朝代的风骨与脊梁,最后凝成了五千年的风霜。


  我感觉自己落地了,恍然只是梦一场,可是抬眼还是那轮亘古不变的月亮,只是高楼林立遮住他那跨越古今的光。


  我又看了看那轮月亮,像是当年的他一样,于是我奋力将自己挪到桌沿,我在等,等我再度回到千年前的时光。


  我不知道这是为什么,但是我明白,这样我又可以见到他了。


  我终究是又回到了那个火炉,烈火肆意燃烧着那段不应该存留的记忆,在最终结束的一刻,我终于明白,原来我一直都是那个无字天书,而新的故事,又开始了。

评论(7)

热度(2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